已经是个忙碌社畜人很少产了忘了我这个经常爬墙的人渣吧!人有点社恐很抱歉orz

偶尔听歌来灵感了写一下存个档,不经常产了呜呜呜加班加到疯了

【羲弦】涅槃

。捏造,和奇暖剧情并不相同
。兽化写上瘾了的我:3……
。ooc算我的!×3
。请注意避雷
。和前一篇没什么关系,然后改了点设定。比如引用云端帝王是个女孩子的设定啥的(写那篇文之后居然才更新了剧情,现在看着十分尴尬),其他都是捏造!
。海上明月楼被烧的剧情也得等官方粑粑填坑,这里还是捏造_(:з」


皓月当空,云端帝国又再次陷入名为宁静的摇篮之中,但这份宁静却被一场熊熊大火所打破。张牙舞爪地大火吞噬着海上明月楼,海上明月楼坐拥大海之畔,此刻海面也被染上了一片红色。忽然那抹红色的海水被摇起,泼向大火处。负责看守的祝家下人手忙脚乱地正救火,只可惜海上明月楼过于庞大,救了有半炷香地时间火势未曾有丝毫减弱。

“家主,我们……”

闻声匆匆赶到的祝羽弦穿着简易,长发散落在他的肩上,当他稍微靠近海上明月楼时被迎面扑来的火浪卷起发丝,带着血丝的眼睛正狠狠地盯着海上明月楼,脑海中一个名字立即浮现眼前。既然你不仁,休怪我不义,我祝羽弦定要你付出代价!

忽然,一条横梁忽然从海上明月楼上坠落,直直地向祝羽弦砸来。他一把推开身旁的下人,自己一个跃身躲开来势汹汹的横梁。谁知那条横梁之后,竟又有五六条横梁向他飞来。这明显是有人刻意而为之!带着火焰的横梁向他扑来,外面的下人根本无法近身,自己也无法挣脱。

“轰!”一声巨响,祝家家主祝羽弦被狠狠地压在熊熊燃烧的横梁之下,生死不明。

……

当祝羽弦醒过来时,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他竟没想到还能睁开眼看到窗外旭旭升起的初阳。而他感觉自己身下似乎躺在一种特殊的毯子上,柔顺的质感是他从未见过的。而当他抬起头,一张熟悉的脸淬不及防地撞入他的眼中。

白…白永羲?

眼前熟睡的白永羲少了平日里的严肃多了几分柔和,使本来紧绷绷的他看起来多了几分让人窒息的美感,看得祝羽弦不禁红了脸。只是,为什么他的脸现在变得这么大?

祝羽弦爬起身来,才发现自己其实是躺在白永羲的头发上,而他抬起的脚似乎也变成了禽类的爪,手也变成了带着羽毛的翅。全然是副小鸡的模样!他扑棱着翅膀飞下床,用他小小的小爪子挎着小小的步伐跳上桌子来到镜子前,看着自己真的变成了小鸡的模样感觉有些无言以对。

难不成当时自己被横梁砸中后魂魄正巧被撞到路过的小鸡身上?

“醒了?”忽然,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吓得祝羽弦一动不敢动。只可惜声音的主人还是走到了桌子前,一把捞过“呆若木鸡”的祝羽弦,那双淡漠的浅棕色双瞳盯着手中巴掌大的小鸡,说道:“听闻你是凤凰,须贴身细心抚养才能长大。而离陛下诞辰还是几个月,届时你长大后我打算将你当贺礼送于陛下。望你能明白我不是你的主人。”

“……”

此刻的祝羽弦已经不是想着怎么报复那个人,而是很想一翅膀扑给白永羲,告诉他你被骗了我只是一只鸡变不成凤凰,还也请务必不要把我送给陛下当诞礼,届时羲王殿下成了全云端的笑柄可与在下无关。

当然这些话只能是心里想想,此刻仍然是一只小鸡的他可说不出口。任由白永羲把自己放在肩头,唤来下人洗漱完毕后喂了自己吃了几粒米,就这样乘着马车上早朝去了。

……

朝堂之上,所有人的视线都被站在皇帝身后的白永羲吸引,虽然被羲王殿下的银色长发虚掩着,但毋庸置疑他的肩膀上的确趴着一只红色的小毛团,甚至是皇帝陛下也忍不住朝他的肩膀上多看了几眼,却是被白永羲投来的疑惑目光看了一眼后就慌慌张张地转过头面朝朝堂之上。

“若无其他事宜,那便退朝吧。羲王哥……羲王殿下请稍后到御书房找朕。”皇帝殿下凑近地看着小毛团,才确定那是一只红色的小鸡。红色的小鸡!多有趣啊。可她看见白永羲在她想看得更清楚时退后了一步,不禁有些失望。没关系,一会儿羲王哥哥会拿来给我看得更清楚的。

只可惜,事后白永羲来到御书房时,肩上的小毛团已经被他不知放哪去了,想看的东西不在了也就没什么兴趣了,她很快把白永羲挥退出去。而在他走出御书房门的瞬间,那只皇帝陛下十分挂念的小毛团“扑哧”地从白永羲宽大的朝服衣袖里跳出来,模拟人类一般咳嗽不止。白永羲见状,把他从地上捞起来,顺着他的毛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头:“抱歉啊,你对皇帝陛下还是个秘密。下次记得藏好一些。”

小毛团生气地啄了白永羲一口,一下子跳到他的肩头,藏在他的头发后面。白永羲见状,紧绷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

变小了还不老实,真是的。

……

过了一个月,整日被白永羲贴身抚养的祝羽弦果真长大了不少,身子已经大到不能仅靠他的头发掩藏,翅膀也长开了不少,已经可以自由地飞在羲王府的各个角落。只是当他站在镜子前,镜中的自己有着一身红色的羽毛,尾羽也长了出来,站着在梨木桌上却俨然是副高贵美丽的模样。这时他有几分怀疑当初白永羲同他所说并非假话,也许自己真的成了一只凤凰?

“用膳啦。”听到白锦锦的声音,祝羽弦展开翅膀向她飞去,最后停到她伸出来的手臂上静静地看着她。

“小羽真的长大了不少呢,兄长常说你是凤凰,我当时还以为他被江湖道士骗了,结果此刻相见果真不假。”白锦锦笑了起来,把他放到了桌子上。小羽这个名字是兄长告诉她的,只是这么称呼时这只凤凰会愣住并打了个颤,像个人类一样着实有趣。

桌上摆了一盘水果,而且都是他爱吃的……自从变成凤凰后,祝羽弦不能吃人类的食物,但仅仅是吃些瓜果他便能果腹。于是祝羽弦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用余光瞥了她一眼,也似乎是云端女孩都会有些相似之处吧,他从她身上,想到了冥水鸢。如果水鸢也能像白小姐一样顺着他的毛抚摸他,该有多好。

不过一想起冥水鸢,祝羽弦又不得不想起了被白永羲给予的安逸日子所遗忘的一些事。忘了海上明月楼被烧,也忘了那天向自己狠狠砸来的横梁,也忘了现在的自己变成了凤凰……

离皇帝的诞辰还有七日了,他不得不想办法逃离羲王府,不然等再一次进了皇宫,就再也出不来了。

……

某天夜里,祝羽弦确定白永羲睡着后,悄悄地起身向窗边飞去。最后临走之前,他还是忍不住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感谢你的收留,只可惜我不能成为你的笼中鸟。

正当他用翅膀吃力地推开窗户准备飞走时,窗却被人合上。他回头来却对上那银白色的身影,月光洒在他银白色的头发上,似乎和月光融为一体一般,那浅棕色的瞳孔中有一抹红色,是现在变成了凤凰的自己。

“钱老也会参加这次寿宴。”白永羲看着僵在原地的祝羽弦,顺着他的羽毛轻轻地抚摸着他,“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祝羽弦。”

他知道是我?意思是这些日子里他都是在趁人之危?

祝羽弦一挥翅膀打掉白永羲的手,愤愤地瞪着他。殊不知他这幅模样在白永羲看来就是只了炸毛的小鸟,一丝微不可查的笑意挂在他的嘴边。

“我祝你一臂之力吧。”白永羲说道,“在朝堂之上,可轮不到他这个草民兴风作浪!”

出现了,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羲王一但想做,必会做得让人无法反抗。

只是有一点,祝羽弦却怎么都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帮自己?

……

“保护陛下!”在御林军把皇帝层层包围在士兵的圈子里,白永羲舒了一口气。然后他一眼就看到飞在金銮殿顶上的祝羽弦。经过这几个月的照顾,他已经从当初不过巴掌大的小雏凤长成如今展翅腾飞的凤凰。尾羽随着他的飞动而飘舞,一双火色的双眼居高临下的扫视着金銮殿内每个人。

本该顺利进行的皇帝的寿宴,却在白永羲拿出那只已经看不出本来面貌的凤凰出来时,所有人都闻之色变,包括钱老。却不想钱老趁着上前献宝时,突然从袖中抽出匕首向祝羽弦刺去,谁知白永羲一抬手放飞了祝羽弦后,抬起脚一把踹开钱老,场面顿时混乱起来。

“你居然没死?”

「多谢钱老的那天的相助,助在下变成如今这幅模样。」

这是白永羲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却是在这样的情景下。原来他早就能发出声音了,却迟迟不肯与自己说话。

“凤凰说话了!”皇帝殿下也许是看到白永羲守在身旁感到莫名的安心,十分镇定地看着这场事变,包括那只腾飞在金銮殿之上的凤凰,此刻更是惊讶地叫出声。

「你折我羽翼,却料不到我竟能涅槃。」

羽翼一震,高空的凤凰顿时被火焰缠绕,似烈阳般炽热,耀眼,遥不可及。

“你断我生路,我不得不除掉你。此刻落得如此下场,那倒不如同归于尽!”

他一把夺过身旁下人的火箭,正拉成满弓的箭正待蓄势待发时却无意间瞥见那个守在士兵圈外的白永羲,一个念头油然而生。他急忙一个调转箭头,火箭以破风之势向白永羲飞去!

“殿下小心!”

他身旁士兵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箭已经飞到了他面前。仅仅是这个分毫之间,一声尖锐的鸣叫在白永羲耳旁响起。他只见一只火凤凰挡在他身前,以自身身躯挡下那一箭。

“祝羽弦!”白永羲刚刚伸出手想把祝羽弦揽入怀中,结果凤凰却在这时发出耀眼的光芒,而跌入白永羲怀中的不再是凤凰,而是一具温热的身体。而那道光芒中迸射出一支箭,射穿了被眼前一幕吓得愣住的钱老。

“我说了,犯我者必十倍奉还。”

怀中的祝羽弦身着红白广袖寒梅长衫,身披黑金披风,头发散落在他的肩上,此刻正以暧昧的姿势靠在他怀里,头却是扭向钱老的方向。见仇人被杀后他安下心来,转过头扶着白永羲的手臂,轻轻地说道:

“……带我回王府。”

……

“偷偷告诉你一个白永羲的秘密。”

当这句话说出来,眼前这个小姑娘果然眼前一亮,一脸迫不及待等他说出下文的模样。谁知祝羽弦忽然故弄玄虚的笑了笑:“你这么想知道?那……我就不说了。”

果然,那个姑娘瞬间愣在原地,然后露出愤愤的表情瞪着他,见不得姑娘这幅模样的祝羽弦立即缴械投降。

“…那好吧,我告诉你。其实呢……白永羲有一只凤凰。”

而那只凤凰的名字,唤作祝羽弦。

END

后记:你说白永羲从哪回收祝凤凰的?当然是去现场回收的啊。

评论
热度(71)

© 提灯现流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