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个忙碌社畜人很少产了忘了我这个经常爬墙的人渣吧!人有点社恐很抱歉orz

偶尔听歌来灵感了写一下存个档,不经常产了呜呜呜加班加到疯了

【伞修/叶修生贺】时光倒流

。叶神生日快乐www
。ooc有……
。请注意避雷
。初心伞修终于被我产出来了(๑❛ᴗ❛๑)

如果时间的指针飞速的倒流,回到一开始,你还会选择这样的一条路吗?

当叶修睁开眼,他看到的是一个他记忆中隐约有些印象的天花板,他坐起身来,发现这里是自己的房间,自己曾经离开了十几年的家。他习惯性地看向夜光闹钟,现在是22:10分,年份是2012年。

……唔?2012年?

叶修慢吞吞地爬下床,很自然的拿起闹钟,很仔细地把上面的日期又看了一遍。嗯,2012年11月20日。……2012年?

叶修不敢置信一般走到日历前,把上面的每个数字都很认真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明显是少年的身材。摸了一把脸上本该长着扎手的胡渣的下巴,结果摸到的却是光滑的皮肤。

这是穿越了?还是这些有笑有泪的经历只是一场漫长又真实的梦?

他回过头看了眼在上铺睡得正香的叶秋,熟练地摸出他准备在床底的行李箱,里面有替换的衣物和许多日常用品,和一张飞往h市的单程机票。

一切的一切都是从他拖走叶秋的行李箱开始。而以后的一切,他都知道会发生什么,他会遇到一对相依为命的兄妹,一个让他如痴如醉的游戏,一场生离死别的车祸,一个辉煌无比的王朝,一场被迫离开的退役,一个他亲自拉扯成长起来的战队,最后一个荣耀的胜利。

只是这次,他依然会选择拖走叶秋的行李箱,只是……他想做些改变。

三天后,叶修悄悄地把叶秋的行李箱拖走,引得叶秋勃然大怒却无可奈何。正巧这张机票订的时间是凌晨,拖着行李箱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向h市出发,一个此刻还未曾到达过却给他留下很多记忆的城市。

……

一个他熟悉无比的日子,他走进了嘉世网吧,不出所料的一台机子前围满了人,还有人时不时为操作者欢呼。如果这时他要了他对面的机子,那么一定会相遇吧。

“上机啊?”

“麻烦给我一个偏僻点的位置。”

“啊?偏僻?”柜台小哥看了他一眼,还是在电脑上操作了起来,“怎么难不成你还要抽烟?”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装作一脸惊讶的样子,还是沿柜台小哥手指的一个偏僻的位置走去。

当他路过那台机子背后路过时,他果然看到了一张十分熟悉的脸,熟悉到他差点想冲上去给他一拳,问他为什么一声不响就走了还留下沐橙一个人。

可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他们现在是陌生人,一个很熟悉的陌生人。叶修甚至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操作的时候有什么小习惯,每天都喜欢用什么样坐姿玩荣耀。

路过只有一瞬,很快苏沐秋离他的视野里远去,他周围的人还在围着他叫好,时刻提醒他这个人的存在,但他不能再向他靠近一步。

哪怕是奢望,也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

这本该一起度过的三年里,被叶修一个故意逃避的举动错过了。他们两个人都在同一个网吧里等到了荣耀的开服,也和所有人一起在这片广袤无垠的大陆上开荒,竞技,争夺。两个人也都不约而同地做起了代练的工作,但叶修明显更胜一筹,十年的游戏生涯可不是说忘怀就能忘怀的啊。

很快,这个排行榜首的一叶之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自然包括对竞技兴趣甚微却颇有造诣的苏沐秋的注意。但道不同不相为谋,注意仅仅是注意,并不是接触。好比你能看到天上的星星,而实际你和星星的距离却是遥不可及。

三年时光匆匆而去,明明知道对方每天都在这个网吧里,却永远不敢交集。如果这么做能改变历史让你逃离那场车祸,我愿意这么做。

嘉世战队成立,作为战队的老板陶然自然是早就注意到了这两个总是在网吧里打荣耀的少年,其中一个更是排行榜首的一叶之秋,于是他很顺利地把两个少年都签进了嘉世战队,这让他更加的对战队的未来期待无比。

当叶修看到苏沐秋很自然地和自己打招呼时,他知道他已经躲过了那场车祸,但以后就能逃过吗……

“你好,我是苏沐秋,账号是沐雨橙风。请问你是……”

“你好,叶修,一叶之秋,请多指教。”

听到一叶之秋的名字时,苏沐秋整个人都愣住了,然后激动的伸出手握住他的手,声音颤抖着:“我我我……你你……真的是一叶之秋?!”

“是啊。不信来切磋一把?”

“求之不得!”

战斗结束之后,苏沐秋不禁紧紧地盯着屏幕上的失败,很认真的回想刚才叶修的操作。明明荣耀才开服仅仅三年,这个人不仅战斗法师用得如火纯青,甚至对枪炮师的技能也完全了如指掌,哪怕是天天接代练的他几乎都接触了所有职业,对全职业也只能是记住一些专门的克制手法,却无法像他一样做到完全压制。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将来的职业联赛又会是怎么样的景象?

看着叶修叼着烟站起身来,看到苏沐秋露出一脸期待的表情,不禁笑了。此刻手速全盛的他再加上十年的职赛生涯经验,不得不说对于现在的联盟来说的确算是个怪物一样的存在。但他还是有个十年来,一直没能实现的愿望。就是举起冠军奖杯时,这个人能站在他身旁,让他的名字也能刻入荣耀史里。

……

职业联赛如期而至,果不其然名叫叶秋的这个怪物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大家对嘉世这匹黑马都有些敬而远之的意思。甚至觉得在叶秋的光辉之下,嘉世战队的其他人不过是陪衬的绿叶。

而今天这场团队赛,叶秋身后那个枪炮师每每都在有人想偷袭一叶之秋时一炮把对方轰飞,并很快引起一叶之秋的反应并是一波反击。这个枪炮师默默无闻的精彩表现很快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更是在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发现操作者居然是个大帅哥,引起了众人对他不亚于叶秋的关注。

只可惜,叶修躲之不及的那一刻还是到来了。

那天,h市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雨雾使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阴影之下又暗藏了多少危机。刚刚结束训练的苏沐秋站在网吧门口无意间看了眼窗外,立马从门口拿了两把伞,准备出去接上学的苏沐橙回家。

“沐秋,你去哪?”还在战斗训练之中的叶修抽空看了他一眼,后发现时间正好是苏沐橙的放学时间,但话已经问出口了。

“接沐橙回家啊,下这么大的雨我有点不放心她。先走啦!”

话音刚落,网吧大门已经被他关上。而叶修正好击败了对手,准备找个地抽一根烟。正所谓事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叶修刚刚站起身,窗外的雨声很快的吸引了他的注意。记忆中的雨声和此刻的雨声重叠在一起,夹在手指间的还未被点燃的烟忽然滑落,掉在冷冰冰的地板上。身旁网吧里特有的喧哗声在他耳朵里消失不见,只剩下手术室的顶灯熄灭后回荡在医院走廊里苏沐橙的哭泣声。

他一个健步冲出网吧大门,身后的陶然大声地问了他一句不带伞吗,可那句话已经被他关在门后。

沐秋……苏沐秋!

当他离记忆中的十字路口越来越近,记忆中的窒息感也愈发强烈。为什么还是逃不掉,你为什么还是逃不掉!

“砰——”

一把带着血迹的透明雨伞就这样从眼前飞过,而一个身着白色衬衫的青年倒在一片血泊之中。大雨带来的雨雾明明模糊了整个城市,而在叶修眼里,那片红色却是那么的醒目,那么的让人移不开眼。

对不起沐秋,我还是来晚了。

对不起,我还是很喜欢你。

……

当叶修醒过来时,发现他睡在南山墓园里,而他的身旁,是职业联赛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和苏沐秋的墓碑。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后站起身来。回头看了眼墓碑上那个永远被定格在这个时间里的苏沐秋的照片,微微一笑。

“苏沐秋,我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23)

© 提灯现流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