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个忙碌社畜人很少产了忘了我这个经常爬墙的人渣吧!人有点社恐很抱歉orz

偶尔听歌来灵感了写一下存个档,不经常产了呜呜呜加班加到疯了

【周伞/ABO】


。ooc有……
。请注意避雷
。BCY那个ABO测验的结果是人鱼A(信息素是丁香)和三十未婚的O(信息素是桂花),所以这么写了。
。既然是ABO当然是有车的啦,不过这边不给放我也找不到了(你)







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致命。

这是族里长辈们一直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用以告诫小辈,不能与人类世界有过多的接触,否则结果就是人类世界里一本叫做《海的女儿》里那美丽的人鱼公主一样,化为乌有。

本该如此,周泽楷靠近人类的海滩前一直回忆着这句话,但他却无法阻止自己向那个沙滩靠近。因为他曾在昨天夜里看到了孙翔,他就是向着这个方向游来了,这里的尽头,就是人类的世界。要知道,孙翔可是Omega啊,又偏偏是这种时候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失踪……

越想越是担心他出事,于是周泽楷不由得加快了速度。而正在这时,有个人突然从岸边一块焦岩上坠入海里,正巧就这样跌入了路过的周泽楷身上。一阵桂花的香味从他身上飘出,混在桂花香里还有浓浓的酒味。从未见过人类的周泽楷大吃一惊,更是被他身上的信息素撩的起了反应……

周泽楷强忍着自己的欲望,抱着他带到了海面之上,大量的新鲜空气涌入鼻腔让他剧烈地咳嗽,这时周泽楷才借着阳光看清了他的脸。那是一个十分美丽的男子,衣物紧紧地贴在他白皙又有些泛红的皮肤上,粗重地呼吸带着桂花味的信息素就这样飘向他。

男子慢慢醒了过来,带着醉意的眼神想聚焦在眼前这个人身上却办不到,但他只知道这个抱着他的人一定是个Alpha,因为他身上丁香味的信息素让他的身体更热了起来,尤其是那个难以启齿的地方。

“那个……”

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他的眼睛,想出了千万个应该怎么说的答案却不知道该说那个。更要命的是,男子看了看他之后,直接伸头吻了过来。

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致命。周泽楷在失去自制力之前想到的是这句话。这个人很美丽,却也带着致命的诱惑。明知道很危险,但他还是想要靠近,因为他无法抗拒自身的欲望。



苏沐秋醒过来时,只觉得浑身酸疼无力,尤其是那个地方,似乎还留有某种体液在里面……

结果,还是没挨过发情期吗,似乎还被人标记了……

海浪一波接着一波的打在他身上,苏沐秋躺着不想动。他什么都不想去想,不去想他得知那个人有了喜欢的人,也不去想他们已经领了证,也不去想自己被不知道哪里来的Alpha标记了,也不去想自己很可能怀上那个Alpha的孩子。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看着一片又一片的云朵从他头顶飘来,又飘走。

明明这样一件无趣的事情,他愣是一直看到夕阳把天空染成金黄色时,才艰难地爬起来。一步又一步慢慢地走了回去。

而在他离开没多久,有一个男子从海里走了出来,就这样注视着他孤寂的背影越来越远,然后迈开步子悄悄地跟了上去。

“沐秋你……?!”

等苏沐秋走到家门口时,和一脸慌张从门里冲出来的叶修打了个照面。但最令他惊讶的不是苏沐秋浑身湿透了的衣服,而是他的信息素里,参杂着一丝丁香味。那是别人的信息素?沐秋被标记了?

“你怎么在这里。”苏沐秋没有接他的话,反问他道。

“你这不是废话吗,沐橙都担心你一天了,我能不来?”叶修看着他。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苏沐秋绕过他走进屋子里,“我去一个的地方躲发情期去了,不过一直没和沐橙说过而已。”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但苏沐秋没再理会他,直接走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门。

“哥哥,生日快……”

当苏沐橙端着一大早起来做好的长寿面推开苏沐秋的房门时,却扑了个空。她把面放在书桌上,轻车熟路的摸向了哥哥的枕头底下,她也摸了个空。

看来,苏沐秋昨天晚上并没有回来……

而这个今天的寿星,却坐在了昨天他昨天从那坠落的焦岩,朝阳才刚刚露出一点白,从海上拂过的暖风吹动着他的头发。而他的视线,却一直锁定在这块巨大焦岩下一块矮小的焦岩上,那里有个人。

那人下半身藏在海面下,上半身是赤裸着的。他的手轻轻地拂过那块焦岩,像是回忆着什么一样。那是个很好看的人,可以说苏沐秋见过的人里,他是最好看的一个,一点不带夸张。

但这个人,苏沐秋每次出门都能感觉他在身后跟着,回到家后也总是盯着他家看个不停。如果不是那次出门试探后他跟了上来,他差点以为这个人是缠着沐橙的痴汉。

当朝阳已经上升到一半时,那个人不再那发呆,叹了一口气后猛地扎进了海里,没了踪影。苏沐秋看到这一幕差点想从这里跳下去救他,但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虽然不是沐橙的痴汉,但他是自己的痴汉啊……

当朝阳完全露出它的身体时,苏沐秋站了起来。他摊开自己的手掌,静静地看着掌纹。从今天,自己也迈向三字开头的岁数了啊……明明身边的稀少的Omega朋友都找到了自己的Alpha,甚至是Beta朋友都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就自己还像个电灯泡一样闪亮,还会时不时被喂并不想吃的狗粮……

本来是以沐橙没嫁出去之前绝不找对象为理由一直拖着,实际上……他其实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但他还没来得及说出来,那个人就已经有了自己的Omega……

苏沐秋走下焦岩,用海水洗了洗脸,然后他看着面前的那块体积中等,但能藏住一个成年人的焦岩,笑了笑。

“出来吧,跟了我这么多天真以为我不知道?”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空气静止了下来。耳旁只能听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但苏沐秋还是微笑着盯着焦岩看,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就在这时,那块焦岩后走出来一个人。明明今早刚刚见过他的脸,现在如此近距离的观看更是让苏沐秋愣住了。

他张开嘴刚想说些什么,但想了想又合上了嘴唇,沉默地看着他。

“你是谁,为什么总是跟踪我。”

他愣了愣,猛地摇了摇头,手也跟着半举着摇了摇。苏沐秋看了他半天,没太明白他的意思。

“你是不能说话吗。”苏沐秋问道。

他点了点头。

“那……”苏沐秋看了看四周,拾起一片贝壳递给他,“你能把字写出来吗?”

他犹豫了一会,还是接过贝壳在沙子上写起字来。他写完后,苏沐秋蹲下来看了看。结果更是让他无语了……那是一些奇怪的符号加奇怪的象形字,他根本看不懂……

“行吧,那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了。”

他点了点头,在沙滩上写了三个字。结果除了看得懂第一个字是“周”,后面两个字就真的是没认出来……

“那我叫你小周好了。”

小周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伸出手似乎是想拉他一把,苏沐秋就顺着他的意思抓住了他的手站了起来。

“我叫苏沐秋。虽然不懂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不过你看起来也不像有什么恶意。”苏沐秋转过头面对着他,“那不如交个朋友?”

小周的眼睛一亮,兴奋地点了点头。然后冲他微微一笑。

某天,窗外下起很大的雨。阴森森的天空和看不清城市的雨雾让苏沐秋没来由的担忧。他提前完成今天的工作之后抓起雨伞就冲下楼,果然没有看到每天都会在公司门口等着他的小周。

本来就有些不好受的心情更是直接跌落谷底,他顶着倾盆大雨就这样一步步地向家走去。结果走到楼底也没有发现可能在楼梯口等他的小周,心情更加的郁闷了。

“哇,哥哥你怎么……”苏沐橙惊讶地看着苏沐秋,“你怎么做到撑着伞也能变成落汤鸡的?”

嘴上这么说着,苏沐橙还是拐到厨房里给他煮起了姜汤。等她端着汤出来的时候苏沐秋还是看着窗外的雨发呆,直到苏沐橙把一块毛巾盖在他头上阻挡了他的视线,他才回过神来。

“唔,沐橙的姜汤啊……”他拿着毛巾擦拭了一下头发,端起姜汤喝了起来。

“哥哥,你是不是……”苏沐橙眯起眼,很仔细地打量着她这个从进门到现在都能无缘故发呆的哥哥,说道“恋爱了?”

“噗——”苏沐秋听到这句话把嘴里的姜汤喷了出来,还有一些被他不小心咽下去后呛到,猛烈地咳了起来。

苏沐橙看着他这个激动的反应,心里的答案十有八九被敲定了。

呵呵。

周泽楷看着海面上的波涛汹涌,其实他是很想去找苏沐秋。但这么危险的天气,他真怕自己还没靠近陆地就被海浪推到暗礁上受重伤,可能就交代在那了。

偏偏这个时候族长还发现他的不正常派了他的发小江波涛一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你老实说,你为什么总是去陆地。”江波涛抱着臂,严肃地盯着他看。

“……没什么。”周泽楷心虚地转过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你该不会……标记了哪个人类的Omega吧?”

“?!”周泽楷惊恐地看着他。

得到他这个反应的江波涛反而叹了一口气,“我就知道是这样……不然凭你的性格也不会老去那种完全未知的地方。”

“……江。”周泽楷看着他,双手合十面对着他“保密!”

“……行了知道了。”江波涛看了他一眼,又叹了口气。

“不过你也知道,我们人鱼族上岸的话会被夺走声音,鱼尾便化成双腿,和那个《海的女儿》一样。”江波涛一脸严肃地说着,“一个不小心。结局也会是那样。”

“我就猜猜你会不会是从这里来的,结果是我没猜错啊。”

当周泽楷又一次游到沙滩准备去找苏沐秋时,头刚刚露出海面就看到苏沐秋站在沙滩上,然后他一步一步地走进了海里,直到海水没过他的胸口,他才看清周泽楷的下半身——浸泡在海里的下半身,是一条鱼尾。

“不是的……”周泽楷有些慌忙地想要解释,甚至想伸出手触碰苏沐秋,但后者在他的手接触之前一把拍掉了。

结果这时,苏沐秋闻到了他身上的信息素*,是丁香味的。那个标记了他的Alpha,信息素就是丁香!

“怪物,别碰我。”

说完,苏沐秋头也不回地向岸上走去。他觉得心脏很疼,但他看到他那惊恐地表情时,更是心痛。

很好。

*我的设定是因为小周是人鱼,所以他化成人的时候信息素会变得若有若无的(除非发情期这种特殊情况),伞哥就没有察觉。而小周回到海里变回人鱼之后信息素就回归正常值,所以伞哥才察觉到┐(´-`)┌

第二天醒来时,苏沐秋感觉自己仿佛都浸泡在酒坛子里一般,浑身发热无力,尤其是那个地方……

虽然今天他休假,但沐橙早就去学校了。他只能把自己包裹在被子里,把这辈子的忍耐力都用在对抗本能。

其实他完全可以叫小周过来帮他,尽管苏沐秋还是不承认,但他的确是自己的Alpha,这是事实。但他不想,不想这个明明可以解释却不解释的骗子再一次碰他,不想再次栽在同一个人(鱼?)手里。

对抗本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整个房间里都充斥着桂花味的信息素,如果这时有个Alpha走进来,一定会情不自禁地被这个致命的信息素吸引。

而偏偏,这时候从门口推门进来的那个人,却是周泽楷。

他是把门砸开了冲进来的,在打开房门的瞬间他就被这个曾经吸引他犯下过错的桂花香吸引了。

苏沐秋虽然很想反抗,但是他的身体热得要命,脑子里唯一的理智告诉他,他的Alpha来了,他也知道,只要被他周泽楷触碰,第一个失控的一定是他。

周泽楷就这样一步一步慢慢向他走来,他闻到了他身上的丁香味的信息素,最后一丝理智也被他自己剪断。他一把抓住周泽楷的衣领,对着他的唇吻了上去。



苏沐秋醒过来时,眼前是一片蔚蓝的大海,自己似乎是躺在一片焦岩上,但他的头却枕着一个柔软的东西,似乎是谁的大腿?

“你醒了。”他转过头,周泽楷的俊脸就这样撞进了他的眼里。他本能的想滚开,但脑袋在着万分之一的时刻想起旁边是一大片的汪洋。

“你……听我解释。”周泽楷有些慌张地抱着他的头不让他滚到海里。本来在脑子里想好的解释却在对上他的双眼那一刻突然空白,看着他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突然就红了脸,和他对视着。

“……”看着他这幅模样,本来还满心郁闷的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没事,你慢慢说,我不着急。”

后来周泽楷磕磕绊绊地跟他说了半天,苏沐秋总算是弄明白了前因后果,包括人鱼族的特征,和之前发情期那天掉进海里的经过。

“早点说明白不就好了吗。”苏沐秋坐了起来,他看着周泽楷,突然俯身吻了过去。周泽楷也伸出舌头回应着他的吻。良久,他们分开后,苏沐秋笑了起来。

“我也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END

评论(3)
热度(35)

© 提灯现流华 | Powered by LOFTER